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贸易摩擦一直对峙,金价前景仍被看好

    在本周一的大涨后,金价没能继续走高,1300关口阻力极大。黄金市场受到贸易谈判进展的影响,将继续在1280至1310美元/盎司区域内。美元高位交投,风险偏好回升,特朗普言论缓和了贸易担忧情绪,令金价有所回落。但两大投行看好黄金避险需求。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削弱美国经济增长,可能迫使美联储降息。

    在本周一的大涨后,金价没能继续走高,1300关口阻力极大。周四现货黄金再度回落至1293附近,因美元高位交投,风险偏好回升,全球股市有所走高,特朗普言论缓和了贸易担忧情绪。

    分析师认为,黄金市场受到贸易谈判进展的影响,将继续在1280至1310美元/盎司区域内。尽管目前市场仍然有大量不确定性,但避险情绪有小幅回落,使得黄金表现得上行乏力。

    分析师指出,美国商业周期目前可能已经来到晚期。央行利好股市的举措(量化宽松和降息)延长了股市牛市,但债务崇拜——在美国尤为盛行——使得发生1929年那般全球股市崩盘的风险倍增。不幸的是,这还伴随着商业周期到达顶峰,而且一场去美元化的浪潮正席卷全球。

    分析师称,金价向上突破看涨楔形令人印象深刻,但在美元兑日元显著下行之前,不会对金价大幅上涨的短期前景过于兴奋。美元兑日元持续保持在109.50下方可能会促使黄金挑战1350美元区域的高点,美国股市则可能会重挫。当风险上升时,银行外汇交易员会买入日元、卖出美元,而中国则会买入黄金。

    尽管美国将推迟作出汽车关税的决定至多六个月,正式公告将在本周稍晚宣布。但英国《金融时报》评价称,最新的消息只是对欧洲和日本“判了个缓刑”,来自美国的关税威胁将盘亘在2019年余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