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国际油价承压,美国原油库存下降

    5月9日,国际油价承压,市场忧心美中贸易摩擦升级,无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美国威胁于5月10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适逢中国副总理刘鹤起为期两天的访美期间。另有消息称,沙特计划满足其收到的所有6月份石油采购请求,特别是来自那些因美国收回豁免权而不得不停止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96.3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111.2万桶。但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升温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前景。

    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只是给油价带来了短暂的推升,贸易谈判能否阻止关税冲突升级,这才是关键所在。”

    分析师表示:“油价(对美国库存数据)没有太大反应,这意味着市场主要采取观望态度。贸易局势本周再度恶化,可能导致全球原油需求再度呈现悲观前景。”

    尽管如此,油价仍受到全球供应收紧迹象支撑,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等产油国减产。两大指标原油期货今年迄今皆上涨逾30%。美国对OPEC产油国伊朗与委内瑞拉制裁,也令全球供应缩紧。

    俄罗斯和伊朗周三谴责美国,称美国的不负责任行为,导致了德黑兰被迫决定放弃履行核计划规定的部分义务。同时希望欧洲大国担负起责任,敦促美国解除对伊朗制裁。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普京总统一再谈到,华盛顿不负责任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现在正在应验。”

    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表示,如果签署核协议的欧洲国家履行其义务,伊朗可能保证继续全面履行协议。但他指责,欧洲伙伴没有这样做。

    海湾国家的消息人士表示,沙特计划满足其收到的所有6月份石油采购请求,特别是来自那些因美国收回豁免权而不得不停止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