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暂无近忧但有远虑

    4月12日,现货黄金价格微涨,因中国3月社融数据也向好,M2货币供应年率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商品货币普遍大涨压制美元。但金价上日下跌逾1%,本周累计近1.5%遭悉数回吐。因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降低避险黄金的吸引力。如果美企一季度获利增强,且好于预估结果,那么金价或许会进一步回落一些。

    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高达28600亿元人民币,远高于前值7030亿元和预期值的18500亿元;3月M2货币供应年率录得8.60%,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数据出炉后金价小幅走高,因商品货币普遍大涨压制美指。

    由于多家央行政策偏向鸽派,且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存在担心,本周稍早金价一度涨至3月底以来新高的1310.67美元/盎司。

    但因上日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降低避险黄金的吸引力,金价周四下跌逾1%,跌穿1300美元的关键水准,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本周累计近1.5%遭悉数回吐。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新低,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的预期;3月份美国PPI增幅也创五个月新高,但潜在的批发通胀温和。

    分析师说:“财报季在即,市场正密切关注第一季度经济是或否放缓,是否影响到企业结构,如果获利增强,且好于预估结果,那么金价或许会进一步回落一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愿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峰会。

    欧盟消息人士称,欧盟国家周四初步批准与美国开始正式贸易谈判,此举旨在但不能保证缓和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英国延期六个月脱欧,避险了无协议脱欧的可怕后果,全球经济将避免进一步放缓。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脱欧最终结果的不确定性警报尚未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