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有新暗示,鹰派发力不足

    现货黄金小幅下挫,因避险需求降温,黄金技术性承压。美国核心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且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竭力应对经济面临的“重大不确定性”。基本面层面上,黄金仍被看好,但技术上黄金需要站上1310美元/盎司。

    美国核心通胀数据弱于预期,且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竭力应对经济面临的“重大不确定性”。周三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官员一致认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相当高,适合保持耐心。大多数人认为经济前景的风险可能保证今年不加息。部分人认为,若经济如期增长,可能今年还适合加息。

    不过好消息是,投资者们的兴趣在回升。Mines and Money内容主管Andrew Thake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基本处在上升趋势中,矿产行业的兴趣也在升温中。

    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也对黄金有所支撑。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3%,是近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中央银行到商业银行,黄金被认为是所有银行的第三类储备,这些银行的储备首先是美元和美国债券。《巴塞尔协议III》的准则要求首先增加货币储备。这限制了银行可用于进行扩张的货币资源的数量,但这是一项强制性措施,目的是挽救在危机中显得弱不禁风的世界银行体系。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世界不会有任何改变。彻底转向将会非常缓慢。美国官方公布的黄金储备总量为8133.5吨,但存在一个金融乘数:实物黄金对应了20-30倍的”纸黄金”(即市场交易的黄金规模远远超过了实物)。也就是说,美国官方本来只能得到1700亿美元,但考虑到这一乘数,就会变成4.5万亿美元。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美联储不愿加息并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他们对恶性通胀的飙升保持警惕。

    但是,所有大国和黄金持有者现在都将重新评估他们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中国和瑞士——这些国家的黄金储备超过1000吨。

    1944年到2019年的美元时代已经结束。黄金价格将开始上涨,到今年秋天,金价将从每盎司1200-1400美元升至1800-2000美元。俄罗斯和中国这么多年来一直将出口收入用于增加黄金储备的原因现在已经很清楚了。当前的情况是,世界上没有人愿意出售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