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3月非农可能触底反弹

    北京时间周五(4月5日)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等数据。汇丰银行在内的多家投行预测,非农数据在2月意外爆冷后,3月份有望迎来反弹。汇通网指出,伴随着美国就业数据修复以及薪资增长,市场资金重新流向美元,从而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对此需要保持留意。

    分析师表示,在2月录得仅仅2万的增幅之后,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回升至16.5万人。同时,时薪将继续环比上升0.3%,这料将帮助时薪年率稳定在3.4%;失业率方面,因政府关门而休假的美联储雇员陆续返岗,2月失业率回升至3.8%,该行预计3月美国失业率仍将稳定在该水平 。

    分析师预计美国3月非农人口将增加18.5万,令每个月均值在17万左右。不过2月份数据有被大幅上修可能,且3月份数据可能疲软。此外,美国3月份失业率最有可能持平于3.8%。该行认为,美国的失业率依然处于下降趋势,今年下半年美国的失业率将降至3.5%。平均时薪料增长3.4%,但仍未暗示就业市场繁荣,预计今年增速将慢慢会会升至4% 。

    分析师表示:“2月份就业岗位的微薄增长被0.4% 的工资上涨和3.4%的同比增长所抵消。此外,失业率仍然保持在3.8%的低水平。多数分析师将2月份的数据视为异常,3月份的最新数据预计约为20万,持仓数量将恢复健康增长。向上修正也将受到关注。只要就业增长恢复正常,工资增长放缓就不会令人不悦。”

    由于美国2月非农曾爆冷,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担忧情绪。但是,伴随着美国就业数据修复以及薪资增长,市场资金重新流向美元,从而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不过,若数据报告出现利空信号,显示薪资增速继续放缓,并引发美联储对通胀降温的忧虑升温,那么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恐再度降温,或限制美元上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