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数据好转,黄金受到压制

    4月2日,现货黄金价格跌至逾三周低点,因全球经济放缓疑虑减少提振股市至数月高点,侵蚀黄金避险魅力。美、中两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引发美国债市上日大规模抛售,继而提振亚洲股市升至七个月高点。市场人士目前聚焦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也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

    分析师说:“过去几周围绕经济成长出现的担心无疑已经减退,之前一两天(信心的)转变导致黄金市场出现少量卖盘,全球成长主要来自中国,周末(中国的)数据减轻了这些担心。”

    美、中两国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周一(4月1日)引发美国债市大规模抛售,继而提振亚洲股市升至七个月高点。

    中国继上周日(3月31日)公布乐观的官方制造业活动数据后,周一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制造业在3月意外回暖,为四个月来首见。

    随后美国的制造业报告显示,制造业活动在3月的反弹力度略超预期。市场人士目前聚焦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以寻找经济表现的进一步细节。该数据将于周五(4月5日)公布。

    投资者也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华盛顿方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与刘鹤副总理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恢复谈判。

    强劲的就业数据往往会推动美元走强,而贸易谈判的任何积极进展都会进一步增加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兴趣,这些都将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