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加息无望还有可能降息

    调查显示,美联至少在明年年底前不会加息,2020年底前至少降息一次的机率为40%。美联储的基调发生变化,与其他主要央行一致。外界愈发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战等政治面不确定性。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测明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超过五成,其中最高的预测机率是百分之百。

    美联储上周一如预期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但其“点阵图”预估发生变化,现在预期2019年不会加息,而去年12月时还预期加息两次。两周前进行的调查预期为今年加息一次。

    美联储的基调发生变化,与其他主要央行一致。外界愈发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和中美贸易战等政治面不确定性,受此影响,其他主要央行最近转为鸽派。

    尽管美联储预估明年加息一次,但在美联储3月19-20日会议之后对100多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至少在2020年底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维持在2.25-2.50%不变。

    分析师指出,今年以来最重大的进展并不在贸易政策或政治层面,而是美联储高调支持更偏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超出了很多市场人士的预期。

    我们确实预计美国的通胀率将超过2%,但不会超过太多,也不会太早实现以至于迫使美联储在2019年-2020年预测期内收紧政策。因此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直至2020年。

    调查中只有三位分析师预计今年美联储至少降息一次。但美国三个月期国库券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已经出现倒挂,暗示一两年内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美联储更重视的通胀指标接近2%的目标水平,预计短期内不会大幅上升。美国经济第四季度放缓幅度超过最初预期,预计未来三年将进一步放缓。

    然有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预期,因看好经济复苏,美联储将在今年某个时候加息,这与美联储最新的观点相矛盾。

    但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完全反映了未来两年将不会有任何的加息,尽管美股在去年底大跌后已反弹。

    但由于该年(2020年)稍晚有总统大选,特朗普总统会不遗余力地挑战美联储的任何加息举措,以从中得到政治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