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酝酿大行情

    上周欧制造业PMI数据全线溃败,市场近期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明显升温。此外,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初降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也对美元构成压力。脱欧局势也是近期影响金价的关键因素。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团于3月28日-29日访华进行第八轮中美高级别贸易磋商,中方代表团将于4月初赴美进行中美第九轮高级别贸易磋商。

    与此同时,备受市场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了2007年以来首次反转,而收益率曲线逆转被市场普遍视作是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

    受美债收收益率曲线倒挂叠加欧股大跌的影响,周五晚间美股开盘后出现大跌,纳指大跌2.5%,道指下跌逾460点。

    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了倒挂,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疑虑回升。考虑到此前美联储超预期鸽派,且已经表示将在2019年停止加息,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

    不过,美联储董事会也在考虑前堪萨斯城联储主席赫尔曼·凯恩,后者2017年12月曾为美联储加息辩护,和特朗普的立场正好相反。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他仍在竞选进入美联储董事会,但是白宫方面未必会通过提名确认程序,因凯恩曾竞选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是最终因丑闻而终止了竞选。

    原定3月29日的脱欧截止日期被延后至4月12日,暂时推迟了爆发无序脱欧的风险。但是到目前为主,在脱欧问题上英国方面似乎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加剧了市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

    对此一些主张硬脱欧的内阁成员担心,倾向留欧的列丁顿一旦上台,有可能与工党联手,放弃脱欧计划。因此,另一些内阁成员力推主张硬脱欧的环境大臣戈夫。

    由于美财政部当天并未宣布涉朝制裁,目前尚不确定特朗普所指的是哪项制裁。白宫随后发布的简短声明也没有具体说明有关制裁内容。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记者说,“特朗普喜欢金正恩委员长,他认为这些制裁没有必要。”短时间令市场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