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不再加息,但看点更多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的利率决议,预计鸽派情绪将延续。3月20日,分析师撰文指出美联储此次会议和声明中的三大看点:今年美联储点阵图可能明显下移;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描述或稍微悲观;美联储何时结束缩表的相关声明。

    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表示,美联储对下一步行动是加息还是降息没有倾向,但其他美联储官员可能传递更鹰派的信息。

    即便如此,在3月21日的政策声明中,FOMC可能重申,将对利率调整保持耐心,并宣布何时结束其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逐步缩减。伴随此次声明一起,美联储还将公布更新后的点阵图,以及其他经济预测。从今年1月开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后都将举行记者会,回答很多问题。显而易见,FOMC的利率预测将是他面临的关键问题之一。实际上,鲍威尔自己的观点已经和季度预测出现差距。

    许多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已经结束紧缩政策,但美联储并没有这么说。尽管点阵图的点位可能低于去年12月,但很可能反映出,美联储在紧缩周期结束前还会加息一到两次,这可能会让许多人感到意外。

    分析师认为,尽管FOMC的此次声明可能和1月份类似,但对当前经济状况的描述可能稍微悲观点。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可能从去年12月预测的2.3%降至2.2%,失业率预估可能小幅上升。

    这反映出2019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缓慢。亚特兰大联储跟踪的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不足1%。此外,由于围绕贸易关税的争论以及过去加息的延迟影响,美国经济的逆风依然存在。

    经济学家还预计,随着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到期,FOMC将宣布何时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他们认为,美联储最可能在第四季结束缩表,届时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在3.5万亿美元左右,低于危机后4.5万亿美元的峰值。

    不过,美联储有关资产负债表的声明可能会留下一些未解之谜,包括美联储持有证券的期限,以及其打算如何处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已经表示,其兴趣转向只持有国债,这为选择出售剩余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降低其在投资组合中的比例留下了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