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刷新新低,黄金多头迎来机会

    3月19日,现货黄金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逼近上周创下的本月初以来高点1311.33美元/盎司。因外界愈发认为美联储本周将转为更加宽松的政策立场,且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元指数承压,盘中创3月4日以来低位96.288。但市场预期,美联储也会避免给市场太过鸽派的观感,以免强化接下来是降息的预期。

    很多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维持指标利率不变,并可能暗示,在经济成长减速之际,未来几个月他们会继续坚持在货币政策上保持“耐心”的承诺,至少等到第三季度才考虑再升息。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软化升息预期,但也会避免给市场太过鸽派的观感,以免强化接下来是降息的预期,因此美联储可能坦承,最近遭遇国际经济增长乏力的逆风,美国国内疲软只是暂时因素。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小幅下修两项数据,以符合“更有耐心”的政策立场,并支撑美联储将延续升息暂停期的市场期望,但通胀预估的下修幅度不会太大,以保留下半年继续升息的可能性。美国经济增长及通胀预估,仍是美联储决策的基本面要素。

    本周一,前美联储“第三把手”、前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其讲话中推测,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重启货币紧缩。他的依据是,目前时薪增长已有所加速,这可能是通胀开始回升的征兆。他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一季度见底后回升,通胀也将继续走高,促使美联储可能最早在今年下半年重启货币紧缩。

    官员近来的谈话都暗示,这次可能会释放有关缩表的新信号,包括资产负债表规模与时间点,但还不太可能发布具体细节。

    市场将紧盯,美联储会否说明缩表何时结束、结束前是否先减缓缩表速度等消息。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之前结束缩表,使其资产负债表规模介于3.5万亿到3.7万亿美元之间。美联储目前资产负债表规模略低于4兆美元,每月以最多500亿美元的幅度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