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鲍威尔嘴硬,黄金打脸美联储

    1月14日,现货黄金价格上涨,因有关美联储今年将不会升息的预期导致美元下跌,且中国数据表现不佳令亚洲股市挫跌。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对决策者此前预测表示不屑,并暗示今年将再升息两次。市场参与者认为,将使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于提高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利率犹豫不决。

    周一公布的中国12月贸易帐虽大幅好于预期,但分项来看,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建立在大幅减少进口的基础上。美元和人民币计价的进口年率不仅远逊于预期,而且双双负增长。

    市场参与者认为,对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通胀温和的担忧,将使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对于提高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利率犹豫不决。

    分析师表示:“1290至1310美元之间存在关键阻力。金价需要很努力才能升破这个水准,目前我们看到交易员普遍在这个区间内做空金价。”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决策层有能力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他对决策者此前预测表示不屑,并暗示今年将再升息两次。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必须在周二(1月15日)赢得议会投票,以使她的英国脱欧协议得到批准,否则英国将承担因无协议脱欧而导致的混乱局面。梅姨政府目前并不具有优势,她赢得投票的机会看起来非常渺茫。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担心美国政府部分关闭。特朗普总统寻求57亿美元资金,用于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但国会并未满足这一要求。美国政府关门已长达24天,创下了联邦机构停摆的最长时间纪录。

    上周中国实物黄金溢价上涨,因投资需求因担忧全球增长和美元疲软而走强,但印度买家在婚礼季节前仍保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