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不可能只有坏消息,黄金警惕千三关口

    1月10日,现货黄金价格冲高回落,显示出1300美元关口附近阻力重重。尽管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停止升息周期,且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之间关于边境墙资金问题的僵局打压美元;但中美贸易谈判的积极因素抑制了市场避险情绪,促使美元指数探底回升。

    美指盘中创2018年10月16日以来新低的95.01;现货金价一度逼近上周末所及的2018年6月中旬以来最高位1298.60美元。

    美联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决策者上月表示,他们可能对未来升息保持耐心,少数决策者不支持美联储当月升息。

    在美国政府因边境墙争议而部分关门的第19天,特朗普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议长佩洛希(Nancy Pelosi)进行了简短的会面,但最终不欢而散,并没有出现问题解决的迹象。特朗普抱怨此次会面“完全是浪费时间”。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三黄金持仓量增加0.33%至799.18吨。

    市场等待更多有关美中贸易谈判的消息。不过对全球两大经济巨头间,达成避免全面贸易冲突的协议,投资者近期提升了希望。

    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贸易谈判正在取得进展。发言人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为期两天半的中美副部级经贸磋商延时结束做出了解释。

    高峰强调,时间长,说明双方对磋商的态度是严肃、认真和坦诚的。双方都在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而努力。高峰还透露说,中美双方磋商的议题包括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