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多因素加强黄金牛市

    受益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带来的避险需求,因避险标的资产较少,且全球经济下滑趋于同步迹象出现,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影响。技术方面,预计1350美元将是上行的重要上限,阻力位很大。

    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和货币紧缩放缓,黄金应该在许多方面受益。结束加息可能会遏制美元升值,这可能有助于金价,因为金价与美元走势相反。如果利率不会像预期那样大幅上升,那将对美元构成压力。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元也将承压。我们预计美元不会大幅下跌,但这些因素将是美元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今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应该会强劲,这与在印度和中国等主要黄金消费国庆祝春节和印度节日期间购买黄金有关,春节和印度节日是支撑金价的因素。黄金交易商表示,全球利好因素和当地珠宝商的边际需求,导致金价上涨。

    股市在经历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之后出现新的跌幅,投资者在权衡亚洲各地经济增长放缓的更多迹象。但是,美股若是走强,也不一定削弱黄金和白银表现,但预计什么会限制上行空间。虽然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但总体上仍将保持健康。这将抑制任何避险买盘。我们确实预计金价会在美元下跌的背景下上涨,但别指望投资者明年会疯狂购买黄金,因为过去几年高回报的股市后遗症削弱了贵金属的吸引力。

    花旗认为,在中期内适度看涨黄金。美国股市下跌的频率越来越快,量化宽松的逐步放松,整体宏观市场波动加剧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升高都将继续有利于逢低买盘,在其基本情况下,该银行预计2019年黄金价格将突破1300美元/盎司的高位,平均价格为1265美元/盎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