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多头受挫,避险资产迎来狂欢

    12月31日美元下滑,因市场对美中贸易争端取得进展感到乐观,损害了美元的吸引力,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兑美元大涨。金价走高,现货黄金创6月19日以来新高至1284.06美元/盎司,美元持续下挫支撑了金价。油价巨震逾4%,尾盘收涨,分析师称,1月OPEC牵头的削减供应措施将开始实施,届时油价的下行压力可能减弱。

    周一金价走高,现货黄金创6月19日以来新高至1284.06美元/盎司,现货金本月迄今上涨约5%,为2017年1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但今年迄今仍下跌1.6%,录得2015年以来首个年度跌幅;因作为规避全球贸易紧张局势风险的工具,其吸引力不敌美元,而美联储加息提振美元。

    分析师表示,我们开始看到全球经济前景出现裂痕的迹象。因此,人们变得非常紧张,并开始将资金投入黄金;金价明年可能达到1400美元关口。

    油价周一巨震,尾盘收涨,交易商认为油价波动大的部分原因是新年前夕交易量较小。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市场交易很清淡,大宗商品在没有真正催化剂的情况下下跌。随着2019年的到来,油市参与者将密切关注欧佩克及其盟友于1月起的减产承诺。

    WTI原油全年下跌24.8%,而原本市场预期今年应是表现不错的一年,考虑到经济增长将更加强劲、通胀将更高以及预计对伊朗制裁将切断对油市的供应。但实际上对伊朗制裁的结果是雷声大雨点小,全球经济放缓(更多是美国以外的国家)削弱了原油需求。此外,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也提振了全球油市供应。

    风险意愿略有好转,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与中国领导人周六就贸易问题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谈”,他表示取得了“大的进展”。由于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债权国,日元在地缘政治或金融压力下往往会受益,美元兑日元创6月26日以来新低至1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