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明年美联储将更加鹰派

    美国总统特朗普屡次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他领导下的美联储“疯狂”、“执拗”且“荒谬”。若美联储明年继续收紧政策,加上美股暴跌,特朗普可能动用其影响力放大招间接炒掉鲍威尔,但是这可能依旧难撼动美联储的鹰派阵营。

    据外媒报道,在这四位将于明年获得投票资格的官员中,大多数都表示了对进一步加息的支持。德意志银认为。2019年获得投票权的四位票委中,除了鸽派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以外,其他三人均属于中立或者鹰派成员,其中就有德银认为最“鹰“的堪萨斯主席乔治。

    他在10月的讲话中提到,美国失业率非常低,这会导致劳工短缺,若美联储在此背景下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推升通胀,美国当前的经济前景允许美联储渐进式加息。

    因为担心较低的借贷成本会导致金融市场失序并引发通胀风险,该官员向来都支持加息。其它两位持中性偏鹰立场的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

    埃文斯原本是一名鸽派官员在去年的12月份,埃文斯反对加息,理由是通胀预期过低,可能会阻止通胀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不过在今年8月的时候,他就改变了看法,或许是特朗普采取一系列政策之后,埃文斯对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罗森格伦则是在10月的讲话中提到,毋需加快加息步伐,但认为通胀将持续高于美联储目标,为继续加息提供理据。他称,若美联储调高对中性利率的预测,从而调升对利率路径的预估,并不会感到意外。没有理由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加息也不会给新兴市场带来直接的风险。

    对于看空美元的投资者,只能依仗布拉德这一鸽派人物的言论。他曾多次提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表速度过快,收益率曲线倒挂问题以及美联储应该推迟加息的观点。若美联储短期继续加息,犯下政策错误的风险将明显提高。

    另外,此前美联储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强调将根据最新的经济数据做出决定而非自动驾驶模式。因此,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减少对加息路径的口头指引,这将降低市场对这四位“新人”观点的关注或是削弱美联储官员讲话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