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全球经济衰退,黄金迎来大爆发

    自18年8月份开始黄金从最低点1160美元开始上涨,至今已经达到1262美元,涨幅102美元。连续四个月的上涨,表示宏观经济一定在什么地方表现出了衰退的特征。从大指标来看,多数发达经济体的GDP增速出现了严重下滑,通货膨胀率也出现多期下降。

    黄金是衡量全球经济复苏或者衰退的敏感指标,只有由于它指向长期,所以很多短线客看不到其与经济面的相关性,往往以为局部的政治风险爆发和衰退会反映在黄金上,实际结果却与短期思维相去甚远。自18年8月份开始黄金从最低点1160美元开始上涨,至今已经达到1262美元,涨幅102美元。连续四个月的上涨,表示宏观经济一定在什么地方表现出了衰退的特征。

    股市、期市和汇市全都服从于整个经济社会的运行规律,所以它们的走势与宏观经济衡量指标必定会展现出明显的共振性。正是由于美国、日本、欧元区经济的集体滑坡,才导致了黄金的上涨动力,同时这些国家的股票市场出现对应周期的下跌也便在预料之中。原油走势虽然受到欧佩克的逆周期调控,但依旧逃不开全球经济衰退之下的剧烈下挫,并且它还是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代表,这就是宏观经济趋势的威力。

    自08年金融危机和10年欧债危机之后,全球都施行货币宽松政策,然而大水漫灌式的印钞,并不能解决经济增速疲软的结构性问题。资金从央行放出来之后,对于欧美发达国家来讲,流入了股票市场,推升了股市的繁盛;对于中国来说,流入了房地产市场,推升了楼市泡沫。热钱造成的泡沫,会因为货币政策的收紧而原形毕露,美国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加息,导致其它国家央行不得不引导国内市场的加息预期。特朗普“制造业回流”的政策算是对结构性问题的应对,但受制于经营成本问题,成效并不显著。不过,特朗普依旧在不断努力,降低税率并降低监管,便是其诚意的表达。对于欧洲日本来说,其结构性问题仍旧没有得到重视和解决,所以不敢太过激进的采取加息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