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特朗普要炒鲍威尔鱿鱼?

    虽然有传闻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因为担心美联储政策将引发市场动荡,可能导致经济低迷,甚至可能危及他的连任前景。不过,分析认为,在美国经济不稳、美股暴跌、政府面临关门威胁的情况下,特朗普解雇鲍威尔并不现实。实际上,美国财长姆努钦等官员也否认特朗普解雇鲍威尔。

    随着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特朗普总统多次攻击鲍威尔。据报道,特朗普担心美联储政策将引发市场动荡,可能导致经济低迷,甚至可能危及他的连任前景。

    考虑到市场的所有趋势,交易员们不排除市场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无论是出于对鲍威尔政策的本能蔑视,还是仅仅因为上周美股的跌幅太大有反弹需求。道琼斯指数上周的平均波动幅度在700点左右。

    分析师表示:“光是威胁解雇鲍威尔极不可能影响市场,市场已经对特朗普政府发出的任何消息变得不敏感。毕竟,特朗普已经抱怨鲍威尔好几个月了。但我相信,如果特朗普真的解雇鲍威尔,我们将看到市场出现强烈的负面反应,因为这传递出一个信息,即美联储不再独立或不关心政治。”

    分析人士对令人不安的市场发出警告。与此同时,他们也承认,鲍威尔目前不太可能获得交易者的任何支持。他在通胀预期放缓之际推高借贷成本的计划,被指责加剧甚至导致美股崩盘。

    根据专家的说法,特朗普不太可能有法律权力将解雇通知书交给美联储主席,即使他想这么做,除非现任美联储主席犯下严重罪行,或者不适合担任这一岗位。然而,就在12月22日,一些知名的华尔街投资者毫不保留地加入了鲍威尔可能被扫地出门的行列。

    如果美联储主席遭解雇,一般的解释将是某种渎职行为,包括未经授权披露机密信息、严重的个人不当行为或未能履行岗位职责。 不过,米勒警告称,这存在一个潜在的宪法问题,即认为美联储是行政部门的一部分。而作为行政部门的负责人,总统可以解雇任何他或她的高级官员,即使国会不这么说。

    比如,美国财长姆努钦通过Twitter表示,他最近与总统讨论了美联储的政策。总统表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而言,收紧货币政策是一件“绝对可怕的”事情。然而,姆努钦援引特朗普的言论,否认他真的打算解雇鲍威尔。

    虽然特朗普解雇鲍威尔目前看似不现实,但美国政府还遭遇关门的危机,这也成为施压美元的一个因素。在美国政府关门问题解决后,投资者依然需要关注特朗普对鲍威尔的态度,如果鲍威尔再次面临被解雇的威胁,恐再次打压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