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政府关门,市场避险情绪升级

    12月2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在白宫会见特朗总统普后表示,特朗普不会签署参议院通过的、旨在避免联邦政府本周末部分关闭的权宜支出法案。在美联储周三加息冲击、再加上美国政府关门的危险令早已遭到一连串不利因素重创的美元、股市雪上加霜,提振金价大涨,现货黄金创7月9日以来新高至。

    有知情人士透露,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告诉参议员,做好周五中午前后(大约在北京时间周六、12月22日凌晨)可能就政府拨款法案进行投票的准备。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卡锡表示,“我们认为仍有时间,可以让立法者解决在特朗普要求增加边境安全资金这个问题上的分歧。特朗普已经表示,如果他拿不到钱,他会自豪的关闭政府。”

    在美联储周三加息冲击了各个资产市场之后,周四美国金融市场继续剧烈波动。美国政府关门的危险进一步上升,令早已遭到一连串不利因素重创的股市雪上加霜,而美元也与原油联袂下跌。

    投资者后市还需留意美联储官员的陆续讲话,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四表示,美联储周三加息是正确的,因为经济增长超过其长期水平,美联储的任务不是“消除市场的痛苦”。

    经济正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已经非常紧张。需要放慢经济,因此金融状况有些收紧并不真的是一件坏事。它们可能是美联储实现其目标必不可少的

    “我认为明年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加息两次或者三次,但这一切都取决于经济以及前景如何变化。因此,如果股市继续下跌,经济开始走弱,那么美联储肯定会暂停。

    对市场上的投资者而言,很重要的一点是应该明白,美联储并不关心市场价格本身。他们只关心市场价格如何影响经济、失业率和通货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