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新任理事上任,影响未来加息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美国参议院以64-34票确认特朗普提名的堪萨斯州银行监理官鲍曼(Michelle Bowman)担任美联储理事。目前她的政策趋向到底会是鹰派还是鸽派,目前外间还不得而知,但投资者应该持续保持关注,因为她未来的政策立场将影响美联储内部鹰鸽阵营分布情况,决定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可能影响美元以及美股走势。

    不过,美联储面对特朗普的批评并不慌乱,甚至对此为美联储的行动进行辩解。当地时间11月14日晚间,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责任实际上是向国会负责。国会指派给美联储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追求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的目标。美联储有工具去实现这些目标,只是在努力做好这些工作,目前也做得很好。

    实际上,在口头干预无效下,特朗普已经开始另辟蹊径,试图通过迂回策略达到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效果。他显然会更加希望确保自己提名的人选能够代表他的立场,他提名了古德弗兰德和内莉·梁两位鸽派人士进入理事会,意图改变美联储内部的鹰派与鸽派比例。

    然而,不管特朗普提名了哪些人员进入美联储,可以预测的一点是,都已经来不及改变美联储12月的加息决定了。但是,新的理事们却可能影响美联储2019年的政策走向,乃至更为迅速地影响市场的预期。如果特朗普成功地将两位鸽派人士推入美联储,而鲍曼也与他们站在统一阵营,加上美联储鸽派理事布拉德,美联储内部将形成一股不可忽视的鸽派力量。

    不过,特朗普这种做法是否会奏效尚未可知。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除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外,特朗普还曾提名持有鸽派观点的夸尔斯(Randal Quarles)和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为美联储理事,但两位随后却意外转为鹰派。

    至于提名刚刚得到确认的鲍曼,虽然其政策观点目前不得而知,但也应该引起投资者重视,因为她未来的政策立场将影响美联储内部鹰鸽阵营分布情况,决定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从而影响美元以及美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