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脱欧取得关键一步,英镑上涨仍有阻力

    当地时间11月14日脱欧谈判取得重要的一步,欧盟委员会公布长达585页的脱欧协议草案,涉及到四个方面的问题,英镑兑美元短线迅速拉升,但脱欧进程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英镑上行方向仍有强劲阻力。

    特雷莎·梅称,内阁就脱欧进行了长时间、详细的讨论,相信脱欧协议草案是可以协商到的最好的草案 ,获得了内阁在脱欧上的支持 ,未来几天将会很艰难 ,这份脱欧协议最符合英国的利益,准备好向议会解释该协议 ,获得内阁支持将帮助推进脱欧谈判。

    随后,欧盟委员会随后公布了585页的脱欧协议草案,草案涉及到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边境问题,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不存在硬边境,但北爱尔兰需要遵守部分欧盟规则来避免硬边境。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脱欧协议是经过紧张谈判的结果,是结束谈判的重要一步,脱欧协议为有序脱欧提供法律保障,欧洲法院将在仲裁协议上继续扮演其角色,脱欧过渡期可被延长一段有限的时期,尽管十分疲惫,但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和英国建立紧密关系的基础。

    目标是在结束过渡期前就新的英国和欧盟协议达成一致,尊重英国宪法一体化,英国将遵循欧盟制造标准以确保公平竞争,北爱尔兰需要遵守部分欧盟规则来避免硬边境,北爱尔兰将和英国其余地区一样留在同一关税区域,只有当过渡期结束,不论延长与否,没有其他更好的解决方案时才会采用担保协议。已在避免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境找到脱欧过渡期可被延长一段有限的时期。

    福克斯11月13日表示,“脱欧”不意味着放弃欧洲,英国正在采取实际举措投资贸易基础设施。英国将通过贸易救济、出口管制、关税等技术手段,帮助企业做好准备。他说,英国正在设立一个新的贸易救济管理局,赋予英国抵消和阻止国外倾销的独立权力。财政部的海关法案最近成为法律,赋予英国设定自己的关税税率的权力。

    对于后市英镑走势,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发布研究报告称,英镑上行方向仍有强劲阻力,即使脱欧协议最终达成,可能涨幅也将受限,其实达成脱欧协议之后英镑涨势恐难延续的风险很容易理解。

    因此我们认为达成协议只是避免无序脱欧的第一步,还需要观察进入2019年后整体的经济表现,不过无论是欧盟还是英国方面,均表现出努力达成最终协议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