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市场静待CPI,黄金守住千二关口

    11月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表现平淡,在1201-1205美元/盎司之间波动。隔夜欧元英镑大涨令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因此黄金暂时企稳,无明显趋势行情,处于成交密集区。晚盘时段需要关注美国CPI数据是否有超预期表现。

    白宫再逢“大换血”:特朗普考虑替换白宫幕僚长和国土安全部长。同时,退欧草案达成共识,英国内阁周三开会讨论,英镑涨逾1%。中期选举后,白宫大换血,美元指数高位回落,黄金获得短暂支撑,维持1200美金区域。

    中国10月金融数据远逊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腰斩,社融增量创两年新低。美债收益率普跌,油市暴跌削弱美国通胀前景。10年期国开行金融债收益率跌至4%下方,为2017年1月来首次。

    全球债券收益率继续下跌,中国国内一系列信贷数据低于预期,经济增长乏力,通缩预期升温,黄金波动率明显减弱。10月工业增加值企稳,观察是否有回暖迹象。

    分析师表示,金融市场缺乏恐惧正在限制金价,尽管股市录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月份之后继续出现调整,由于投资者并不害怕熊市,因此他们并没有转入黄金市场。

    分析师表示“当前低水平的金融市场压力是一个有趣的信息,因为它引出了一个问题:投资者为何如此放松,一个答案可能是:投资者认为央行将成功抵御任何不利的金融或经济的‘冲击’,如果这种解释是正确的,投资者购买投资组合保险的兴趣不大,这并不令人意外”。

    分析师说“如果在危机时期,央行选择通过印刷钞票来拯救该系统,他们就有可能在某些时候引发通胀担忧,因为增加货币数量的政策会严重降低购买力,货币权力逐渐减少,因此,在’失去恐惧的时代’投资者进入黄金市场确实可以改善市场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