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迎来千二关口危机

    11月13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涨,从隔夜触及的一个月低点1200整数关口附近温和反弹至1203.5美元/盎司附近,隔夜美国股市大跌创一周新低,带动亚洲股市大幅下挫,短线给金价提供了一些避险支撑;但美联储的鹰派讲话进一步强化美联储渐进加息预期,可能会限制金价短线的反弹空间,而且后市下破1200整数关口的可能性显著增加。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表示,随着美国经济实现或超越充分就业,且通膨明年可能升至略高于2%的目标,美国决策者应该逐步提高利率,使超过趋势水平增长的经济实现软着陆。

    因为戴利在2018年具有投票权,她的鹰派讲话进一步巩固了上周美联储关于渐进加息的预期,进一步给美元指数提供支撑,一度创下逾一年新高至97.70,对金价产生明显打压。本周还有包括美联储主席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会发表讲话,如果延续鹰派措辞,将增加金价下破千二关口的风险。

    由于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在周一(11月12日)有所发酵,另外包括为iPhone提供面部识别技术元件的Lumentum Holdings在内的数家供应商下调财报预测,苹果股票大幅下跌拖累科技股表现,再加上高盛下跌拖累金融股,美国三大股市隔夜大幅走弱;标普和道指均重挫近2%创一周新低;欧洲股市隔夜也普遍表现较差;这也带动亚洲股市周二开盘全面走弱。

    美国股市的下跌部分是因为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金价曾跟美股同步走弱;亚洲股市随之走弱后,市场短线的避险情绪有所升温,这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另外,在千二整数关口附近,部分短线空单也存在一些获利了结的需求,短线金价存在反弹的机会;但反弹的空间还需要留意避险情绪能否持续,同时还需要留意其他基本面消息的影响。

    上周美联储发布鹰派信息,现在看到了后果。金价现在低于50日(移动均线),210美元。目前的交易区间是1,180 – 1,240美元,我们需要一个催化剂来推动金价走高。

    人民币和印度卢比疲软抑制了这两个最大的珠宝市场对金条的实际需求,同时品味“也在变化,年轻人普遍买得更少”,保值需求也在下降;在不断上升的利率环境中,持有黄金变得更加昂贵;这两个因素将对金价构成持续下行压力,可能跌至每盎司115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