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欧元区经济增速下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欧洲经济增长前景面临更大风险,外部环境更加动荡,欧元区19国的经济增长可能停滞,因众多因素影响,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减弱,所以下调了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欧洲和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都将放缓,而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面临更大风险,外部环境更加动荡,由于“许多相互关联的下行风险”,欧元区19国的经济增长可能停滞,外部环境的支持力度已经减弱,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减弱,原因是全球需求放缓、贸易紧张和能源价格上涨, 因此,下调了对欧元区未来的经济增长的预期,预测2019年增长1.9%,2020年增长1.7%。

    脆弱的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环境趋紧和商业周期趋于成熟,也对经济活动构成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出,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将从2017年的2.8%放缓至2018年的2.3%和2019年的1.9%。

    尽管如此,预计该地区多数国家的经济增长仍将高于潜力,这是由国内需求推动的,而就业和工资增长则为内需提供了支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在短期内,贸易紧张加剧和全球金融状况急剧收紧,可能削弱投资,并对增长构成压力。”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不达成协议”的英国脱欧将导致英国与欧盟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和非贸易壁垒升高,对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不达成协议”的英国脱欧被归为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并回归WTO规则的国家。

    在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爆发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在鼓吹欧盟的结构性改革。这场危机导致几个国家——最引人注目的是希腊——严重负债。但它也暗示,德国等拥有强劲贸易顺差的国家也应增加支出。

    除了外部压力,与强大的邻国俄罗斯的贸易冲突和紧张关系使该地区受到政治动荡的打击。右翼的民粹主义政党在整个欧元区都取得了强劲增长,而随着英国脱欧、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于2021年(如果不是之前的话)退出政坛,以及意大利在2019年的支出计划上的彻底反叛,该地区正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欧洲央行定于12月结束量化宽松计划的计划也即将结束。

    欧洲央行启动收紧政策周期的速度十分缓慢并不令人意外,美联储第一次和第二次加息之间的间隔为一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任期明年10月届满,也给加息时机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欧洲央行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其收紧政策周期启动之时,很可能是美国经济开始放缓之际,这可能暗示美联储将会暂停升息。

    汇通网提醒,由于美联储周五凌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12月份会加息,再加上IMF下调欧元区未来的经济增速预期,欧元隔夜大跌创一周新低至1.1352,短线下行风险显著增加,建议关注1.30整数关口附近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