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中期选举若失利,美元将遭殃

    2018年11月6日的美国中期选举即将来临。如果共和党继续控制参众两院,财政刺激持续的预期将推动美元上涨,如果民主党赢得众议院,甚至是参众两院,特朗普推行相关政策将遇阻,还可能面临弹劾风险,从而利空美元。

    外界预计民主党将控制众议院,但控制参议院的力度不够。但是,外界曾预计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大选中击败特朗普(Donald Trump),但最终未能如愿。如果民主党在此次中期大选中再次输给特朗普,那么其失望之情将是无法估量的。

    如果共和党继续控制参众两院,特朗普政府将有胆量继续推行他的政策,那么财政刺激持续的预期将推动美元上涨。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失利将利空美元,但若能赢得关键州的州长选举,其对美元的不利影响也将有限。

    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两党各自控制参众两院),可能导致更糟糕的立法僵局,此前失去众议院议长职位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将重返众议院。此外,国会中女性人数将创历史新高。

    此外,这种情况还可能导致一连串的调查和传票。民主党可以重新展开针对“通俄门”的调查,寻找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调查特朗普的企业,并且调查相关机构。

    由于特朗普减税政策对市场的提振,因此,市场更乐见于国会控制权维持现状。不过,即使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影响也不会很大。

    如果民主党成功控制众议院,就不再会出现新的减税政策,也不再废除奥巴马医改,不会再提修订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事宜,此外,美墨边境墙建设也会出现放缓。

    因此,美国制裁伊朗的措施将依然存在,和某些国家的贸易争端也将继续下去。此外,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以及与朝鲜的会谈仍将继续。

    调查特朗普“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可以在中期选举后,自由提出新的起诉。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身上,预计他将离开。

    特朗普曾多次抨击穆勒进行“通俄门”调查,如果共和党继续控制两院,特朗普可能不给穆勒好脸色看,极有可能干扰其展开进一步“通俄门”调查,维护共和党的执政,从而利多美元。但是,如果民主党意外赢得大选,重启“通俄门”调查的概率就将大大增加,特朗普领导下的共和党无疑将再次面临抨击,从而引发美元下滑。

    但是,如果民主党赢得众议院,甚至像2016年美国大选那样,意外赢得参众两院,其很可能利用“通俄门”以及特朗普总统工作中的不足,对特朗普进行抨击,甚至启动弹劾程序。如果真发生这样的情况,这将成为美元的重大利空因素,预计美元将出现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