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噤声期前说了什么?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11月9日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按规定,在当地时间开会之前的10天,美联储各位官员将被禁止继续对外界就政策观点发声,此便是所谓的噤声期。本文汇总了美联储各路重量级官员近期的言论供大家参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利率依然处于低位。如果经济不景气,则需要降低利率。取消“宽松”一词并不意味着利率路径变化。今年的短期和长期利率大幅上升。利率仍低于官员们的中性利率预估。利率需要逐渐走向正常水平。

    劳动参与率稳固,并高于正常水平。多个指标暗示接近全面就业。FOMC预计将看到2%的可持续通胀率。任何时候通胀都有可能高于或低于2%。通胀的预期中值非常接近2%。若通胀超过目标水平,将不会促使美联储出售资产。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基准利率仍低于长期预估水平。结构性失业下降。通胀信号并未达到红色预警。过快加息有可能造成经济扩张期缩短。货币政策立场维持宽松。美国经济处在过去十年来最接近实现美联储就业与通胀目标的水平。

    资产市场及其他金融状况的调整从可持续角度看需被纳入货币政策考量中。不会将QE排除在美联储工具箱之外。货币政策是一个“迟钝的”工具。美国在运用宏观审慎政策方面没有多少经验。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中性利率的预期并不明确。中性利率的预期同货币政策的常态化有关。中性利率是货币政策考量的一部分。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提高利率。到达中性水平后,美联储将能够应对突然性上行或下行风险。美联储尚未决定缩表的规模。明年美国的失业率将降至3.5%以下。预计就业增速将继续保持强劲。失业率处于极低水平不会令我担忧。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美联储并没有在当前利率水平情况下踩下刹车。支持渐进加息至中性利率水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缩减到3-3.5万亿美元。通胀率依然稳定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美联储应该拥有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不准备呼吁采取限制性的货币政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过热。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长期预估值为3%。2019年底失业率将降至3.5%下方。通胀数据正以喜人的方式上升着。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存在通胀急剧上涨的风险。通胀率保持在2%左右,这取决于货币政策以及经济增长。近期美国通胀数据良好,预计物价上行与下行风险均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