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联储短期之内保持加息,美元回落也难救黄金

    截止2022年5月27日亚盘,黄金昨日再度出现震荡下行的节奏,虽然整体的幅度不算太大,但基本上使得前期的反弹力度被减弱,目前已经难以打开上方的空间。由于此前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将会保持节奏继续加息,即使面对经济衰退的风险也要控制高通胀,所以尽管美元继续下探,但也难以阻止现阶段黄金偏疲弱的态势,除非后续经济数据急速变坏。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加息态度暂不变

    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显示,所有参会者都支持加息50个基点以对抗通胀,并认为6月和7月会议上进一步加息可能是适当的,理由是通胀已对经济表现构成主要威胁,在美联储不采取行动的情况下面临进一步走高的风险。

    澳新银行分析师发表报告称:“经济环境疲弱,黄金难以获得买盘……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美联储需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收紧货币政策。”

    许多策略师怀疑,美元近期疲软走势可能只是暂时的,暗示黄金可能无法长期维持在1800美元左右的水平。交易商应留意黄金重新测试在1840美元附近的200日移动均线。

    美联储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在不导致经济衰退或大幅推高失业率的情况下,以最佳方式引导经济走向低通胀。但会议纪要也显示,“几位与会者”表示,在当前环境下,这项任务将被证明具有挑战性。

    较高的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提高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但黄金在政经不确定时期也被视为避险资产。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也暗示,其在6月和7月各加息50个基点后不会变得更加激进。

    投资巨头黑石公司的美洲固定收益主管Bob Miller表示,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表明,7月会议将成为关键支点,“之后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高通胀能否朝着缓和的方向行进……劳动力市场失衡是否有所缓解。如果这些都取得改善,那么美联储就会获得一些喘息空间,否则可能会被迫对经济施加新的压力。”

    原油保持震荡上行,市场利好局面不变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因出口飙升,这提振了市场。分析师表示,美国库存减少和欧盟即将对俄罗斯石油进口实施禁运正在推高价格。

    而即将到来的美国驾驶旺季将进一步推升油价。Religare Broking大宗商品研究副总裁Sugandha Sachdeva表示:“美国年度驾车旺季从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开始,这可能会刺激石油需求,未来油价将进一步上涨。”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表示,他有信心在5月30日会议之前达成协议。但匈牙利仍然是欧盟对俄制裁的绊脚石。匈牙利司法部长Judit Varga此前表示:“首先是解决方案,然后才是制裁。”

    匈牙利正在争取约7.5亿欧元(8亿美元)投资来升级其炼油厂,并扩建一条来自克罗地亚的管道,以使其能够摆脱对俄石油依赖。克罗地亚对此表示支持,称其已准备好升级在克尔克岛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

    欧盟委员会上周提供高达2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内陆和依赖俄罗斯供应的国家——匈牙利、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他们还获得了更长制裁豁免期。欧盟委员会还提出了一项2100亿欧元的计划,旨在到2027年结束欧洲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但没有说明这笔钱将如何在欧盟国家之间分配。

    不过即使没有正式禁令,由于买家和贸易公司主动避免与俄罗斯原油和燃料供应商打交道,目前俄罗斯石油对外实际出口量比理论规模少得多,面向荷兰和法国交货几乎全部停止。

    SPI Asset Management的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报告中表示:“石油市场的焦点是下周举行的欧盟峰会,届时各国将再次尝试就欧盟范围内对俄罗斯石油进口禁运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