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非农爆冷英镑成大赢家,日元触及五年新低

    美元指数本周冲高回落,几乎持稳,尽管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甚嚣尘上,但周五非农爆冷令美元回吐此前涨幅。非美货币走势分化,英镑本周上涨0.4%,周线录得三连涨,日元跌0.42%,周线五连跌,并创下五年新低,澳元跌1.13%,纽元跌0.69,加元与欧元几乎持稳。

    非农爆冷,美元周五回吐本周全部涨幅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失业率下降至3.9%,薪资加速上升。非农就业增加19.9万,前两个月数据均向上修正。劳动参与率持平。

    这份最新数据表明,尽管用工需求仍然强劲,但妨碍企业招聘的诸多因素一直延续到了去年年底,例如子女无人看护,担心疫情,可供缓冲的积蓄增多等等。近几天导致新增病例创新高的omicron也对2022年初就业增速构成风险。

    “今天报告两方面都认为劳动力市场正在复苏,”Indeed经济研究董事Nick Bunker表示,“唯一的分歧是发生得多快。”

    在通胀加速上升背景下,失业率下降和薪资加速上涨可能构成货币政策更快收紧的理由。美联储官员在12月会议上提到,可能有理由“比与会者原先预期更早或更快”加息。

    交易员加大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押注。数据公布后,美元扩大跌幅,截止收盘,美元跌逾0.5%,几乎回吐本周全部涨幅,美国国债延续跌势。

    这份报告“显示了在实现充分就业道路上的进一步进展,”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等人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首次加息是在3月,今年一共会加四次。”

    会议纪要透露美联储不得不更早加息乃至缩表

    美联储决策者在上月会议上表示,“非常吃紧的”就业市场和居高不下的通胀,可能要求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升息,并开始减持整体资产持有规模,作为经济的第二个刹车片。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12月14-15日的政策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一致对势将持续的物价上涨速度,以及全球供应瓶颈将在2022年“持续一段长时间”感到担忧。

    “与会委员普遍指出,考虑到他们对经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看法,可能有理由比此前预期的更早或更快地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一些与会委员还指出,在开始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后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是合适的,”会议记录指出。

    会议记录的措辞显示出美联储最近几周对采取行动应对高通胀达成的共识深度-不仅仅是通过提高借贷成本,而且还要采取下一步行动,减少美联储疫情期间积累的美国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