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收盘上涨,金价出现技术性上涨

    金价收涨,主要因在上周连续大跌之后,金价走出技术上的回升调整,当前市场对美元走势前景出现分歧,欧美贸易问题又起争端,而美债收益率维持持续上升的态势,这对金价不利。

    摩根士丹利称,这种观点转变背后主要有两个因素,首先是民主党赢得佐治亚州参议院决选,意味着美国最早可能于一季度出台新的最高1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其次在于美联储可能要开始讨论货币政策正常化,这最早可能从6月就正式开始。

    有经济学家坚信长期来看美元将暴跌。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认为,美国市场过于强调美联储的作用,认为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就能防止经济再次陷入衰退。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当天发布通知说,根据美国贸易代表此前修改与美欧航空补贴争端相关的加征关税商品清单的决定,美国将对产自法德的部分飞机零部件加征15%的关税,对产自法德的部分葡萄酒加征25%的关税,新关税从12日开始生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去年12月30日发布声明说,欧盟按照世界贸易组织授权落实对不超过39.9亿美元的美国输欧商品加征关税时,参照的是受新冠疫情影响贸易量大幅下滑时期的贸易数据,导致欧方加征的关税涵盖了更多美国商品。为此,美方“被迫”做出调整,将对产自法德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

    虽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预测,美联储2021年不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但在1月11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和达拉斯联储主席等多位美联储官员预测,美国经济能在下半年强劲复苏,2021年缩减购债规模成为可能。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不认为至少要等到2023年才能加息,他预测可能提前至2022年年中。

    华尔街大投行摩根士丹利也认为通胀很快就将失控。大摩全球经济主管Chetan Ahya预期,全球经济将开始呈现V型复苏,衰退时期投放的流动性将改变通胀的动态表现。

    在短期之内,投资者们还会看到两个额外的风险:首先,通胀可能不像人们预期的那么温和。其次,如果供给面比人们想象的更灵活,这可能有助于抑制通胀,但也有加剧资产泡沫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