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连续下跌,长期美债收益走高对黄金不利

    金价收跌,主要因疫苗的利好消息持续给金价压力,同时欧美股市走高也给金价压力。民主党控制白宫和国会之后,市场对未来美国经济前景抱有乐观预期,长期美债收益率走高,也对金价不利。

    总部位于德国勒沃库森的拜耳是全球最大的医药保健和农业领域企业之一。CureVac位于德国大学城图宾根。CureVac正在研发中的新冠疫苗与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两家的疫苗相同,均采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术。2020年12月,CureVac宣布其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机构分析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延续涨势导致了黄金的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正在上升,使得这种贵金属的吸引力降低,因为它无法提供回报。美国政府债务不断上升,促使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从而推高了收益率。

    报道指出,除了一些现任议员,不少前任官员也赞成立即免职特朗普的决定。2005年至2009年担任国土安全部长的迈克尔-切尔托夫周四表示,特朗普应该下台。他煽动对政府另一个部门的人身攻击,超越了相当大的界限,违反了他的就职誓言。特朗普现在没有发挥总统的职能,我们在美国行政部门的最高层出现了一个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白宫官员因为呼吁特朗普立即下台,反而导致自己先被解雇。两名美国官员透露,一名叫加布里埃尔·诺罗尼亚(Gabriel Noronha)的国务院官员表示,特朗普煽动了袭击国会大厦的暴徒。他继续利用一切机会阻挠权力的和平移交。这些行动威胁到我们的民主和共和国。特朗普完全不适合继续执政,他需要立即下台。

    基于财政刺激带来的变化,高盛预计,2021年底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率将达到1.8%,2022年底为1.75%,2023年底为1.95%,2024年底为2.1%,并暗示美国经济将在未来12个月内过热。

    总额约为7500亿美元的进一步财政刺激方案,主要包括3000亿美元用于额外的刺激支付,2000亿美元用于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的财政援助,1500亿美元覆盖范围更广的失业救济金,以及1000亿美元的其他支出,高盛预计该法案将于2月中旬至3月中旬通过,并在通过后迅速执行。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也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减小购债规模。哈克说,美联储在12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同意继续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以支持经济,如果过早减少债券购买,可能扰乱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