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收跌,鲍威尔称短期充满不确定性

    近期人民币持续走高,日内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创2018年6月25日以来的近29个月新低至6.5321,这带给国内贵金属一定阻力。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已经导致向新政府的正常过渡陷入僵局,鲍威尔周二表示,这些关于疫苗试验的进展当然是好消息,尤其是对于中期而言,不过从短期来看,依然存在重大挑战和不确定性。

    拜登可能还要再过数周才任命内阁成员。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已经导致向新政府的正常过渡陷入僵局,在现任政府承认拜登赢得大选之前,拜登团队无法获得联邦资金和办公空间。

    美国10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3% 不及预期和前值。有分析人士表示,对娱乐活动和场所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削减支出并引发另一轮裁员潮,而政府3万亿失业救济补贴的到期会进一步挤压数百万人的收入。

    鲍威尔周二表示,这些关于疫苗试验的进展当然是好消息,尤其是对于中期而言,不过从短期来看,依然存在重大挑战和不确定性。他提到:即便是从最好的情形来看,大范围疫苗接种要成为现实还需要几个月。

    新冠疫情的扩散依然是我们最为关注的短期风险。我们担心的是,人们会对抗疫工作失去信心……我们已经开始看到这种迹象。美联储致力于使用所有可用工具,以便尽可能久的支持经济,直到目标真正达成。当合适的时机到来时——我认为这并不是现在,也不会很快到来,我们那时候会撤出这些工具。

    从历史来看,1929年、1938年、1974年和2008年的美股熊市中,市场都出现死叉。Wagner指出,就黄金市场而言,50日均线、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此前始终处在集体上涨的状态里,因此此次出现变化是需要警惕的。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团队指出,在最好的经济环境假设下,即疫情在疫苗的配合下被迅速扑灭,美国乃至全球经济超预期快速复苏的情况下,美联储也已经没有可能在未来三年内重新进入紧缩周期;该行预计,美联储下一次加息最早的时间要到2024年一季度,而全面缩表的时间节点要在2025年及之后,届时美债收益率才可能出现显著的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