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风险资产吸引力加大,美国大选仍有后手?

    全球风险资产波动加大,而美国大选仍存变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密西根州提起诉讼,与此同时,乔治亚州宣布重新计票。拉加德警告不要对新冠疫苗的消息“过度乐观”。分析师指出,相对疫苗,其实美国大选对黄金的影响更大,投资者们更应该关注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要如何上任。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周三又采取了法律行动,在密西根州提起诉讼,试图扭转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的败局。与此同时,乔治亚州宣布重新计票,当选总统拜登则专注于为下届政府打基础。

    《华盛顿邮报》援引总统顾问和助理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坚持自己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获胜,但他没有如何将投票结果改变到对自己有利的真正计划。

    中国10月金融数据回落,社融增量创2月以来新低 M1增速创33个月新高。金融没有再扩张,而实体经济仍在上行,中国经济继续周期性复苏。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警告不要对新冠疫苗的消息“过度乐观”,并点明购债和银行流动性支持仍为主要货币工具,暗示短期内或不会降息。她重申,在经济强劲复苏之前,必须保持刺激政策。

    上周开始的美国大选结果受到了争议,尽管很多美国媒体都宣称拜登已经获得了当选需要的270票选举人票,拜登也宣布自己获胜。当现任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表示大选远未结束,并在多地对结果提起了诉讼。

    即将离任的特朗普在愤愤不平的情绪下,可能不会很配合,这可能会导致美国政府再度陷入停摆僵局,令受到疫情冲击的美国经济雪上加霜。即将到来的“跛脚”时期可能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动荡。

    即使疫苗到时候真的能起效,但美国经济遭受的打击是难以在短时间弥补的,还需要进一步刺激项目来支撑。在拜登当选新任美国总统,而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两党多数的情况下,刺激项目要达成协议会很困难,因此可能需要美联储提供更多流动性。“更多流动性就是对黄金更多的支撑,因此黄金的故事远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