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收涨,宽松政策估计长期维持

    弱美元主导行情,美元指数三连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呼吁议员以拯救经济为重,为帮助美国经济复苏,需要更多的刺激。

    现货黄金自8月中旬以来的震荡三角形依旧未能取得真正突破,1970附近的压制若能取得突破,则将打开明显上行的空间。美联储决议可能成为关键诱因。

    在美国国会两党为新一轮救助刺激方案僵持不下之时,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呼吁议员以拯救经济为重,为帮助美国经济复苏,需要更多的刺激;现在不是担心赤字没收窄和美联储没缩表的时候,过去美联储有过缩表给带来了很多扩表的空间。他仍愿同民主党领袖共同敲定新刺激案。

    黄金整体波动空间依旧十分有限。从形态来看,三角形的上轨压制依旧牢牢控制了多头上行的空间,但近期低点逐渐抬高也暗示买盘比较踊跃。价格来看,成功站上1970之上将宣布多头胜利,进一步的涨势有望再度测试2000关口之上。重新回到水平支撑1936之下收盘的话,则会宣布正式下破行情启动,从而考验前期低点。

    虽然今年金价有所上涨,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导致本年迄今全球黄金矿业的并购交易额下降。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的并购交易总额为28亿美元,仅相当于2019年全年交易总额(249亿美元)的11%。不过,已完成交易笔数则较大,上半年已达131笔,而2019年全年交易数量才只有176笔。

    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开始下降,黄金矿企可能会再次将部分增加的现金流量用于进行并购交易,黄金生产企业间的大额并购交易数量有望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