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就业市场混乱,欧元成新趋势

    黄金吸引力上升,此外尽管职位空缺数激增,美国7月JOLTS雇佣人数创史上最大跌幅。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将公布,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似乎可能会发表鸽派言论——甚至有可能讨论降息——以试图阻止欧元升值,并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采取的宽松政策奠定基础。

    一个奇怪的现象正在美国上演。7月新增职位空缺数仅次于6月所创的2015年以来最大月度涨幅纪录,但雇佣人数大幅下滑,降至4月以来最低,环比降幅创史上最大。

    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几乎肯定维持政策不变,但由于经济复苏失去动能,加上强势欧元打压了本已疲弱的通胀预期,它可能会为之后的扩大刺激举措铺路。

    本周决议上欧洲央行或强调,其随时准备进一步放宽政策,使通货膨胀回到危机前的道路;此外,欧洲央行理事会应再次强调,尽管它没有针对欧元,但货币的波动确实会影响其宏观预测,从而影响其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荷兰国际认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最有可能在12月)再次放宽政策。

    全球前十五官方黄金储备数据表明,截至2020年7月,土耳其增持19.4吨黄金,印度增持2.8吨黄金,德国减持0.5吨黄金,俄罗斯减持0.5吨,其他排名前十五的央行官方黄金储备没有变化。

    7月份的可用数据显示,全球各国央行共净购金8.8吨,这是自201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月度净购金量(相差1.5吨)。而全球各国央行的总购金量为27.2吨,同时购买继续集中在最近的购金央行中,与我们在今年大部分时间内看到的趋势相符。

    尽管7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增长水平较低,但年初至今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仍保持在200吨以上。如今售金央行的数量多于购金央行:有8家央行减少了黄金储备(一吨及以上),7家央行增加了黄金储备(一吨及以上)。但我们仍然预计,2020年各国央行将继续保持净购金的状态,实现连续11年黄金净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