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虽然贵金属下跌,但仍有支撑因素

    美元指数五连阳,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整体向好,失业率大降,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骤降,全球股市大跌,且硬脱欧预期升温,或限制黄金跌幅。今年黄金价格的大涨使得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步伐放缓,并且一些央行开始调整期黄金储备政策。

    今年黄金价格的大涨使得各国央行增持黄金的步伐放缓,并且一些央行开始调整期黄金储备政策。此前全球黄金协会显示,全球央行购金规模创一年多新低。

    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7日向欧盟表明,如果双方在10月15日之前未达成协议,英国将退出脱欧谈判。约翰逊的办公室发表声明显示,在与欧盟进行关键一轮贸易谈判之前,约翰逊将发表强硬言论称,英国可以在几周内退出谈判,并坚称无协议退出“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好结果”。

    菲律宾央行近期宣布,将灵活交易黄金,以维持黄金占其全部外汇储备10%的配置。截止7月末菲律宾央行外汇储备总计986亿美元,其中13%是黄金储备。这就意味着金价上涨,该国央行就会出售一些黄金。有研究显示最优投资组合应当配置9.8%的黄金,世界银行调查则显示应当配置9.55%的黄金。

    尽管金价没能上行突破,但不少分析师仍然认为金价的任何回落都是买入机会。Baruch表示,“希望金价再跌一点,那么我好入场买入。”

    欧洲央行需要提升通胀,那么这意味着更多刺激手段,这会把欧元压低,推高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