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有望攻破2000关卡,涨势过快让人担忧

    7月28日,现货金盘中攀升至纪录高位1981.17美元/盎司,随后回吐日内全部涨幅,但今年金价已飙升近30%。分析师预测,由于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导致人们急于购买更安全的资产,今年金价可能会突破2000美元。投资者需要注意,尽管金价刷新纪录高位,但美国实际利率脱节,这意味着黄金的当前价格水平仍存在一定的脆弱性。

    黄金价格与实际收益率之间存在反比关系。实际收益是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的投资回报。当实际收益率下降时,黄金价格将上升,反之亦然。在这种情况下,持有黄金(一种非收益性资产)的机会成本会降低,因为投资者并未考虑到原本会在收益性资产中获得的利息。

    全世界的疫情确诊病例没有显示减弱的迹象,一些国家在似乎控制了疫情之后经历了随后的波涛。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目前全球报告的病例超过1600万,全球有64.8万人死亡。

    尽管金价创纪录的增长,但有位经济学家还是卖掉了一半的黄金头寸,这是为什么?

    实际利率低通常对黄金有利,反之亦然。通常可以用实际利率下降来解释,这会降低债券在一定时期内维持其购买力的能力。这增加了另类长期资产的吸引力,这些资产试图保持这种购买力,从而冷却了金融需求。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黄金市场的投机兴趣远低于历史水平,期金的净多头持仓在此前三个月的下行后也刚回升了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