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白银后续表现可能超出黄金

    银价触及22.83美元/盎司,刷新2013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疫情大流有引发了对白银的需求,以防范经济动荡,而对矿山生产的担忧、以及对工业需求反弹的押注,为白银提供了额外的动力。此外,有分析人士指出,遏制全球变暖的措施可能会进一步提振银价。

    据行业贸易组织白银研究所(Silver Institute)称,2019年白银在光电领域的使用增长了7%,并预计随着各国政府继续致力于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这一情况将有所改善。

    拜登目前在11月的投票中领先,他可能有机会实现他的能源想法。不过,芝加哥经纪商Zaner的Thomas表示,这项活动计划缺乏足够的细节,短期内不会对市场价格产生重大影响。拜登的目标目前只是一个大纲,即使他当选,也可能不会实现。

    银价目前是经历了201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之后出现了上涨。避险需求以及对供应的担忧推动银价走高。人们还预期工业需求将不断增长,特别是在太阳能领域。即使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白银也可能从政府刺激计划中获得提振,因各种计划都将资金注入”绿色能源”项目。

    今年迄今为止,各国政府已经批准了500多亿美元的绿色刺激计划,其中大约四分之三是在欧洲。但或许更有影响力的是拜登最近的清洁能源计划,最引人注目的是到2035年实现零碳电网,这将使新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能力建成,以取代热发电。”

    从历史上看,在黄金牛市中,白银的表现往往会超过黄金,现在看到的这种动态在当前金价上涨的过程中得到了体现。以美元计算,黄金正迅速逼近历史高点。白银期货价格自一季度末以来上涨了40%以上,超过了同期黄金期货14%的涨幅。

    在现代,银金比例一直在50到60:1左右。在某个时候,这一比率可能会回到接近历史正常水平的水平。考虑到当前的经济形势,似乎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白银价格将会攀升,从而缩小白银与黄金之间的差距,而不是金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