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元2万亿经济刺激计划落实,仍需留意流动性需求

    美国参议员和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就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法案达成协议。这进一步缓解了对于流动性稀缺的忧虑,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落,且日内有再次收阴的可能。非美货币普遍反弹,其中对于风险最为敏感的澳元日内上涨近2%,领涨其他非美货币。

    “这堪比对我们国家的战时投资水平,”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宣布该协议的讲话中称。此前,共和党与民主党议员、财政部长努钦、以及总统特朗普的其他高级助理进行了数日谈判。“我们将在今天晚些时候通过这项法案,”麦康奈尔说。

    麦康奈尔表示,这项计划将紧急发放资金,帮助美国人支付因疫情造成失业期间的账单,扩大失业保险范围并向小企业发放紧急贷款。

    外界原已预期,这套刺激计划将通过大规模金援提振美国经济,包括一笔帮助受创行业的5000亿美元资金,另外一笔规模相近的资金将用于向数百万个美国家庭直接发钱,金额多达3000美元。

    要成为法律,这项刺激方案必须先后在由共和党握有微弱多数的参议院、以及由民主党主导的众议院获得通过,之后交由特朗普总统签署。

    在宣布达成协议后,努钦向记者表示,如果法案在议会获得通过,特朗普“绝对”会签署。他补充称,这套方案“对于帮助美国工人、美国企业、及美国各地民众至为重要。”

    德国周一公布了规模高达7500亿欧元(约合8084.3亿美元)的一揽子救助计划,以减疫情给欧洲最大经济体造成的损害。德国政府计划自2013年以来首次发行新债。

    预计上述举措周三将在议会下院获得通过,举措中包括1560亿欧元的联邦政府补充预算,这笔款项将通过发行新债来筹集,还包括6000亿欧元的稳定基金,用于向陷入困境的企业提供贷款,以及直接购买企业股权。预计公布后也会给欧元带来小幅的支撑。

    不过分析师们警告称,尽管各国当局采取了紧急救助措施,但美元资金紧张压力的迹象依然存在,而且美元的普遍强势依然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