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出现巨大上涨,黄金逼近千六关口

    周一美联储实施无限量宽松,使得市场对于流动性紧缺的担忧情绪和缓,此前一直受困于流动性需求而遭到持续抛售的黄金大幅反弹。近24小时黄金已经累计上涨逾100美元。分析师认为,除了流动性紧缺缓解外,全球大规模宽松使得金融资产通胀上涨,黄金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也开始发挥作用。

    周一美联储再度召开紧急会议,并宣布一项新的、范围广泛的无限制举措,以稳定市场,其中包括购买无限量的政府债券和投资级公司债券,试图抵消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严重破坏”,并且进一步采取刺激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建立以学生贷款、信用卡贷款和美国政府支持的小企业贷款为抵押的新项目,以及购买大公司债券并向它们发放贷款的新项目。

    “加上当前疫情政策应对措施的财政性质,我们认为,由于美元开始接近纪录高位所引发的严重通胀担忧,将罕见地主导金融资产通胀,而这是过去十年就存在的一个特点。“高盛的言下之意是,全球大幅宽松导致通胀的风险有所上升,而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这意味着市场将会把黄金纳入资产投资组合。

    美联储周一祭出一系列非常规计划,支持因针对个人和企业的全面限制令而摇摇欲坠的经济,科学家称这些限制措施是遏制疫情蔓延所必需的。

    尽管黄金自本月初触及七年高位以来一直在挣扎,但阿蒂加斯表示,投资需求仍然强劲。他指出,全球黄金ETF流入量超过57吨,其中大部分需求来自欧洲,而北美的流出量为4.3吨。他说:“黄金继续成为重要的全球资产。”

    分析师说:“我们看到的黄金市场的波动并不一定反映真实的市场需求。”“要花些时间才能看到对黄金的真正需求。现实情况是,在这种环境下,您具有很高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且基本上没有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这种环境应该是长期利多金价。”

    “不过随着世界各国央行和政府已采取了史无前例的举动,以提振经济,以试图限制一寝蔓延。黄金可以在人们的投资组合中发挥重要作用,尤其是当法定货币都将承受压力时。一旦情况开始趋于稳定,市场将开始看到更多传统的黄金需求,以此来对冲货币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