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各国央行释放流动性,缓和黄金压力

    3月23日欧洲时段盘中,现货金价维持收缩震荡的走势,起始于两周之前黄金被抛售的速度明显放缓。由于海外疫情加重,市场缺乏流动性,黄金遭到抛售,但各国政府和央行向市场释放更多流动性,缓和了金价跌势。目前投资者在等待更多消息指引。

    此前市场的一个重要逻辑就会,随着股市的大幅度下跌,市场上流动性缺乏,投资者不得不抛售资产来获取流动性,而黄金也在被抛售之列。

    努钦在电视节目上说,额外的流动性措施将使美国央行能够帮助广大企业渡过未来90到120天的难关。努钦说,特朗普政府官员希望在周日敲定法案,并在周一进行投票。他还说,如果危机在10至12周内没有缓解,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纽约联储表示,将在三月底之前,每天向大型银行提供1万亿美元的隔夜贷款。此外,它每周还提供1万亿美元的14天期贷款。到目前为止,银行借的钱还没有纽约联储提供的那么多,而且贷款很快就得到了偿还。这些资金都不是来自纳税人的钱。华尔街分析人士说,这个庞大的数字是为了表明美联储发放短期贷款的能力几乎是无限的,从而安抚市场。

    美联储采取的所有紧急措施都是为了向金融系统注入现金。由于投资者抛售美国国债、市政债券和其他证券,金融系统对美元的需求大幅上升。随着经济可能陷入衰退,银行、货币市场基金和其他机构投资者对持有可能贬值的证券越来越谨慎。

    美联储周五还宣布,将扩大周三刚刚启动的一项紧急贷款计划,向银行发放贷款,银行将利用这些资金从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或市政债券基金购买高评级市政债券。其目标是稳定3.8万亿美元的市政债券市场,并确保各州、各城市和包括医院在内的其他公共实体能够以较低的成本借贷。

    预计收入支持措施的更多细节也将在周日晚些时候公布。新措施大大高于澳大利亚政府3月12日宣布的第一轮176亿澳元刺激计划。随着危机的持续和经济影响的加剧,政府有望宣布第三轮财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