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回升,美指有所回落

    美元指数日内升至102.99的逾三年新高,但随着各国官员进一步释放救市预期,市场出于恐慌抢购美元现金的热潮有所降温,美元多头获利盘也趁机抛售出脱,导致美元指数自日内录得的逾三年新高一度回落近200点,而推动黄金大幅走高。

    美元指数日内升至102.99的逾三年新高,但随着各国官员进一步释放救市预期,市场出于恐慌抢购美元现金的热潮有所降温,美元多头获利盘也趁机抛售出脱,导致美元指数自高位一度回落近200点,而推动黄金大幅走高。

    但由于全球疫情继续影响,市场对衰退到来担忧加剧,投资者们仍然寻求现金,还是会抛售黄金来弥补其需要的保证金。美元指数本周可能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近期黄金的下跌可能被用来变现了,以弥补其他资产类别的损失。原因是尽管最近出现了波动,但黄金仍是今年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之一;此外黄金是一种高质量且高流动性的资产,其在3月的日交易量超过2,600亿美元。

    金融市场稳定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高波动率的情景中,金价可能会经历更多动荡,但从长期来看,高风险和较低机会成本相结合的环境应该会支撑黄金的投资需求。

    我们还预计,各国央行总体上仍将是黄金净买家,尽管购金量增速可能不会达到过去两年的水平。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经济增长的放缓无疑将影响黄金消费需求,黄金的波动性也可能持续处于高位,但高风险加之普遍的负实际利率以及更多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将令作为避险资产——黄金的投资需求得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