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黄金创新低,宽松政策基本没用

    日内美元指数依旧上升动能强劲,而全球恐慌情绪并没有减弱,美元荒尚未解除,这令全球风险资产依旧承压。此外,日内全球大宗商品暴跌,其中CRB指数收盘创1972年10月以来新低,较2008年高位下跌75%,也拖累了黄金下行。尽管更多央行采取宽松行动,但恐慌之下,并无太大作用。

    过去多个交易日的走势暗示,在全球抛售潮的大环境下,黄金虽然相对抗跌,但是无法走出完全独立的上涨行情。尤其是白银跌跌不休的情况令黄金每次反弹都被严重拖累,因此白银能否企稳反弹尤为关键。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20万例,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大幅上升。随着更多国家采取管制措施,投资者对未来一个季度的经济预期相当悲观。

    欧洲央行宣布7500亿欧元针对疫情的购买计划,并将考虑修改量化宽松的限制;如有需要,准备好提升资产购买的规模。

    而日本央行在计划外的操作中招标购买债券;日本央行将购买2000亿日元的1至3年期债券,3000亿日元的3至5年期债券,4000亿日元的5至10年期债券,和1000亿日元的10至25年期债券。

    长期来看,黄金市场的一大利好因素就是各国央行都在进行大规模的宽松刺激政策。受到全球疫情发展的影响,多国进行了封城政策,美联储则两次降息将利率降至零,并且还宣布了7000亿美元的QE。

    目前整个市场充满了大量的流动性,但长期来看,对黄金是利好的。市场波动会继续,直到人们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之前,金价一直会受限。

    投资者们应该忽视掉市场里的各种杂音,在美联储大量为市场注水的情况下,金价会回升。本周美联储再次降息,并且宣布了7000亿美元的QE,此外还重启商业票据购买。

    除了全球疫情之外,有足够的理由能将金价推至1600美元/盎司上方。在市场的恐慌结束后,大量赤字以及极为宽松的政策都将使金价回到上行趋势中。

    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不仅是避险资产,还会成为重要的货币。全球大量的赤字会变得越来越大,而货币贬值也会成为投资者们关注的方面,美国的债务状况会变得更为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