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现金为王成为当前主流,贵金属市场亦如是

    恐慌指数(VIX)升至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水平,但这些带给黄金有限的支撑,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全球资产暴跌下的流动性危机。美元日内大涨0.8%至98.8附近,美股多次熔断带来流动性压力,10年期美债收益率降至0.5%的极低水平后遭遇抛售。

    美元日内大涨0.8%至98.8附近,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现金美元为王的阶段,这令黄金等贵金属悉数遭抛售。而国内贵金属市场也遭重创,黄金T+D以5%跌停收盘,而白银T+D更是以暴跌13%收盘。

    贵金属因美元流动性紧缺及通缩影响,持续下跌。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率约2.0%,高于其他国家的平均死亡率,说明仍有较多隐藏的病例还未实际确诊。同时欧洲麻烦似乎更大,且或陷入混乱而无法控制。

    从新冠病毒再美国的蔓延情况来看,还未达到高峰期,美国风险资产避险情绪仍有持续走高的可能。但是在全球大类资产普遍下跌的环境下,黄金可能因为流动性风险而进一步下跌。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上周现货黄金价格在一度突破1700美元/盎司,但此后大幅下跌,创下三十多年最差单周,本周一开局就大跌,一度刷新三个多月新低。

    黄金是高度流动性的市场,因此一些投资者们不得不抛售黄金来填补那些流动性较差资产的窟窿。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

    从目前美国和欧洲疫情的发展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下行。不过长期而言,在低利率环境下,黄金将受益。维持今年年末金价1600美元/盎司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