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贸易局势难明朗,黄金多头仍受控制

    贸易问题的不确定性还在继续,仍然是市场关注的一个重要方面。美元稳固和避险情绪的低迷继续打压黄金,上周五美元指数触及一个半月新高。投资者们对市场信心走强,因此更偏向于风险资产,美股依然处在高位,而美联储在经过三次降息后也将维持利率。印度和中国的消费需求疲软是黄金市场的一个限制因素。

    刚刚过去的11月是黄金市场三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单月,对黄金投资者来说,坏消息是,金价恐怕还将继续走低,而好消息则是,这或许是个机会。

    在过去三个月里,SPDR黄金ETF(GLD)价格跌去了4.1%,对比之下则是SPDR标普500指数ETF价格上涨了7.3%。尽管距离9月触及的顶部已经跌去了近100美元,但黄金市场的看多情绪却依然浓重,而这或许就是阻碍金价走高的一大原因。

    对大部分长期投资者来说,债券和股票这些本身能带来收益的资产是优于黄金的选择,黄金往往只是投资组合多样化的工具。

    预计黄金明年的平均价格在1370美元左右,低于此前的1420美元平均预期。这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更加乐观,我们预计目前美联储降息周期已经结束。

    本周稍早公布的最新三季度GDP数据,是美国经济具有韧性的例证。不过,他也指出,展望未来,美国经济增长的风险正在上升。

    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也影响了利率预期,因为市场降低了进一步降息的呼声。市场预期明年6月份降息的概率不到50%,到明年年底只有大约65%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