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感恩节假期,黄金多空收敛,节后不确定性增加

    贸易局势依旧充斥着大量不确定性,尽管美股再创新高,但日内亚洲股市和欧洲股市表现弱势。隔夜公布的美国多项经济数据显示,这个最大的经济体经济依旧保持稳健,此外,美联储褐皮书显示,从10月到11月中旬的经济活动温和增长,前景大体上保持正面,一些人预期现有经济增速会持续到明年。受到美国感恩节假期影响,本周四美国市场将休市。

    隔夜公布的美国多项经济数据显示,这个最大的经济体经济依旧保持稳健,此外,美联储褐皮书显示,从10月到11月中旬的经济活动温和增长,前景大体上保持正面,一些人预期现有经济增速会持续到明年。

    本周以来,黄金在面对风险情绪升温时仍然保持坚挺,但由于美国12月6日将公布就业数据,金价仍有可能跌向1425美元。

    分析师说,金价之所以保持坚挺,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在明年再次降息前暂停行动。

    美联储的反应机制显然存在不对称,这意味着,虽然美联储现在暂停,但未来降息的可能性肯定大于加息。加息似乎完全不可能,这将继续支撑金价。

    分析师指出,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预计在2020年一季度将出现疲软。这可能最终说服美联储明年降息两次。因此,黄金应该仍然具有吸引力。

    下周金价面临的最大风险可能是美国11月非农报告好于预期。投资者还需要密切关注美国宏观经济数据。

    短期来看,下周ISM制造业和就业数据可能会导致金价暴跌至1425美元。但到那时,我们可能会买入,因为我们认为,到2020年,我们仍将看到经济数据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