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脱欧新协议出炉,硬脱欧离场强化

    英镑兑美元交投极为震荡,欧市盘初北爱尔兰新芬党表示不接受对现有爱尔兰边境管控措施的任何改变,汇价快速跳跌,此后约翰逊表示将提交新版脱欧协议,带动汇价站上1.23关口,随后约翰逊称实现脱欧的过程毫无疑问是艰难的。

    北爱尔兰新芬党主席表示,任何在英爱边境引入关税检查的措施都将被视作“硬边界”,硬脱欧威胁不应被英国方面用来作为引入“硬边界”的借口,需要尽一切可能维持爱尔兰边境的现状不变。

    随后约翰逊指出,实现脱欧的过程毫无疑问是艰难的。脱欧谈判即将进入最困难的环节。当前把英国重新团结起来的唯一方式就是尽快彻底完成脱欧进程。包括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在内的整个英国将完整地从欧盟脱离。

    他表示,在就脱欧事宜发表观点时,言语措辞确实需要更谨慎一些,但称旧版本协议为“投降协议”的这一说法一点也不过分。英国想要离开欧盟是众所周知的状况,不会接受任何违背英国民意而继续留在欧盟的建议。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回升至48.3,强于预期的47,前值47.4。

    目前美元指数在盘面上维持强势,美债收益率的回升加大了美指的上行动能,加剧了英镑兑美元承受的卖压。

    约翰逊提出的脱欧方案的细节目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预计将在周三(10月2日)凌晨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