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央行降息将至,美元前景需关注以下信息

    一项外媒调查显示,未来数月新兴亚洲主要经济体的国债收益率多数会下滑,因为该地区所有央行料将不是大幅降息,就是暗示很快将宽松政策,以恢复经济健康。这导致该地区的低风险国债买需增加。至于美元前景,投资者们需关注三大方面,分别为国际贸易局势,美联储货币政策进程及欧盟峰会进展。

    分析师l表示,“所有严重依赖出口的经济体都受到全球贸易的影响,我看到在推动货币宽松的过程中,经济成长忧虑所起的作用更加突出,” 新加坡、韩国、印度、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国债收益率今年迄今下跌了30-90个基点,菲律宾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降多达230个基点。

    调查显示,整体下行趋势未来一年不太可能改变,除了泰国外这些国家的指标债券收益率预计会进一步下降。相比三个月前,分析师调降了已然温和的印度和印尼债市前景。最新调查显示,印度、韩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的公债收益率未来一年将下降10至40个基点。如果这些预测成真,那些收益率已倒挂国家的决策者担忧将加剧。

    投资者们需关注三大方面,分别为国际贸易局势,美联储货币政策进程及欧盟峰会进展;在美联储方面,关注10月31日货币政策会议上会否结束“美国优先”原则,预计美联储将于10月和12月分别各降息25个基点,并采取更永久的方法来消除近期货币市场的谣言,将拉低美国短端利率水平,从当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的计价来看,仍存在继续扩大的空间,当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四季度仅降息一次,而我行预期降息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