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美国数据表现一般,金价维持强势

    9月12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了两项经济数据,其中市场更为关注的8月未季调CPI表现好坏参半,未季调年率低于预期,但核心年率超出预期,另外一项截至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表现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1.7%,预期1.8%,前值1.8%。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2.4%,预期2.3%,前值2.2%。

    纽约联储最近对美国家庭进行的月度调查显示,8月份的通胀预期下滑至多年低点,这让担心通胀预期下滑的美联储官员感到不安。

    根据调查结果的预测中值,未来一年的预期通胀率下降至2.4%,这是该调查六年历史中的最低水平。未来三年的预期通胀率下滑至2.5%,是自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此前一个月为2.6%。

    美联储正密切关注通胀预期,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实际价格压力的重要推动因素。低通胀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使得美联储在7月份实施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人们普遍预计他们在9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结束时会再次降息。

    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9月4日表示,就其本身而言,通胀略低于我们的长期目标并不会是一件大事,特别是在经济强劲的情况下,但更广泛的背景很重要。来自国外的持续下行的通胀压力,以及在多年通胀率低于2%后美国通胀预期可能下行的风险,构成了这种情况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外一项影响较小的美国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0.4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1.7万人。美国截至8月31月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7万人,预期167.5万人,前值166.2万人。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五个月新低,并创下5月以来最大的降幅。显示出尽管就业增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依然保持强劲。

    分析师指出,初请失业金人数在公共假期前后往往波动较大,本周的大幅下降可能夸大了劳动力市场的实力。鉴于就业增长正在放缓,经济学家担心这或许会削弱消费支出的强劲势头,进而对经济造成影响,因消费者支出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