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创三周新低,避险需求持续回落

    德国将推出刺激计划、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下降以及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憧憬抑制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但另一方面,分析师表示,对主要央行降息的预期将继续支撑金价,在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四也将降息。

    周二现货黄金延续跌势,一度跌破1490美元/盎司,交投于1500下方,德国将推出刺激计划、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下降以及对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憧憬抑制了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近三周高位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德国正考虑建立多个能够承担新债务的独立公共机构,在不违反严格的国家支出规定的情况下,对疲弱的经济进行投资。

    美国财长姆努钦隔夜表示,贸易协议已取得“很大进展”,美方“准备磋商”。这番话让市场对谈判能有所突破寄予厚望。

    分析师表示,对主要央行降息的预期将继续支撑金价。交易员认为,在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四也将降息。

    首先,金价连续三周下跌,这是4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黄金股上周刚刚收于上升趋势线和8月高点下方。如果有人怀疑矿业股是否表现不佳,这就是最后的证据。

    金价不仅在过去两周下跌,走势实际上已经逆转,并伴随巨大的成交量。RSI指标高于70也表明黄金处于超买状态。这些因素相当利空,同时,随机指标发出的卖出信号,这是又一个对短期走势的确认。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美元指数存在强大潜力。此前美元在2014/2015年实现重要突破,并三次得到确认。鉴于美元指数处在大幅反弹模式,而金价刚刚录得连续两周下跌,未来数月黄金的前景看起来相当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