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元指数急线下滑

    美国公布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及预期,且前值下修。截至发稿,现货黄金飙升逾9美元至1515.72美元/盎司,美指急挫10点至98.329。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3万,不及预期的增加16万,前值从16.4万下修至15.9万。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3万,不及预期的增加16万,前值从16.4万下修至15.9万。

    美国8月失业率符合预期且持平前值3.70%;美国8月平均时薪年率持平前值3.2%,高于预期值0.2个百分点。

    此次非农报告显示,一些产业领域较为疲软,制造业8月就业人口增加3000个,零售业连续7个月减少就业岗位,教育与健康服务业招聘的岗位创2月以来最低。

    来自机构调查的主要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增长放缓,但也有好消息:家庭调查计算的总就业增长加速。家庭调查是就业报告的一部分,用于计算失业率和劳动力参与率。近几个月来,该指数远低于机构调查的就业数据,因此这种好转可能会缓解一些担忧。

    受到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学生在这个时候会离开夏季临时工作岗位返回学校。过去几年,8月就业数字最初公布时都偏向疲弱,而后修正的结果则显现出强势。

    虽然贸易僵局似乎并未传导至就业市场,但自2018年中期以来,就业增长就一直较为缓慢。8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标均下滑。

    特朗普对华高筑关税壁垒令制造业首当其冲,7月制造业员工加班时间减少。白宫本来希望借关税提振制造业。

    政府上月预计,截至2019年3月的12个月,新增就业岗位较之前预估减少50.1万个,这是10年来最大幅度的下修。这表明这期间每月平均就业岗位增幅在17万个左右,而非21万个。修正后的就业数据将在明年2月公布。政府还下修了第二季经济增幅。

    7月份,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但这远远不能安抚美国总统特朗普,他不断指责美国利率过高、美元汇率太强,让企业丧失国际竞争力。

    以欧元区和日本为代表的一些经济体央行力推零利率、甚至负利率,而且这一现象还有不断强化的趋势。美联储不少现任和前任官员也担心,下一轮经济衰退可能迫使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甚至前主席格林斯潘不排除出现负利率的可能,但美联储官方尚未支持这一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