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 客服熱線 852-5577 5113
  • 金价创新高,美联储加速降息预期升温

    隔夜美国制造业数据疲软加剧人们对经济下滑的担忧,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本月降息50基点的概率升至17.8%。在近期银价的大幅走高后,此前处在极高水平的金银比出现了明显的回落,此前一度涨至90上方的金银比目前回落到了80下方。

    周三现货黄金重新尝试挑战1550美元/盎司一线后回落,但仍保持在六年高位附近;现货白银在上探2016年9月30日以来高点19.591美元/盎司后削减涨幅。隔夜美国制造业数据疲软加剧人们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围绕国际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增强了贵金属的避险买盘,金银双双大涨。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降至49.1,三年来首次呈现萎缩,新订单和就业大幅下滑,因贸易紧张局势打压企业信心。这再次引发对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且打压风险情绪。

    疲弱数据引美国股市大跌,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挫逾400点,最终收跌1.1%,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下跌了0.7%和1.1%。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16年7月以来最低。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称,美国经济状况“相对温和”。尽管他承认美国面临的风险“升高”,但他坚持其观点,即大多数经济预测和金融市场指标都直指经济持续增长,而不是即将出现衰退,没有降息的迫切需求。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本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2.2%,降息50基点的概率升至17.8%。

    而欧洲央行决策者正在讨论的新刺激措施可能包括降息以及向应对负利率的银行提供补偿。一些成员表示愿意再次实施资产购买措施,但这一想法遭到反对。

    随着市场对衰退到来担忧加剧,避险情绪持续升温,黄金和白银都成为了投资者们的选择。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外加美联储开始降息,以及全球各种不确定性都在推动着贵金属市场的走高。